【文豪野犬】为何而生

算是一篇多cp向的文章吧

大概每个cp一段的样子,长短不一,请不要介意。

ooc 预警




        “太宰,你找我来有什么事吗?”织田作之助从楼梯上下来看向坐在吧台前的太宰治。

        “找你来喝酒不行吗?不要这么严肃嘛,工作之余还是要放松一下的。而且……这种时候我还是希望你在的。”

        织田作之助走到太宰治旁边坐下,向老板点了酒后看向太宰治:“这种时候是什么时候?”

        “哎呀哎呀,织田作果然会注意到这个细节呢!”太宰治也感叹一边拿出一颗胶囊,用酒送吞服,功作干净利落,没有一丝犹豫。抢在织田作之助开口前:“我最近听说头孢类药物与酒同时服用可能致死,所以我就试了一下。万一我成功了总要有个人帮忙收尸顺便听一下我的遗愿的啊!想来想去,只有你最合适了。虽然我的人生信条是不给别人带来困扰朝气蓬勃的自杀,但我想,如果是我的朋友,如果是你的话,应该会比他人多包容我一点吧!”

        织田作之助看着太宰治面带解脱释然的微笑说出这些,不由轻叹:“作为你的朋友,我会尊重你的一些想法、做法,但这件事,我恐怕不能由着你来,因为,我不想失去一位好友。至少在我目光所及之处,在我有机会挽留的时候,就不会看着他离开。”


半小时后,横滨市中心医院

        “您现在有哪里不舒服吗?”

        “嗯……要说的话……来的路上头有点晕,现在好像更晕了,还有点痛。我酒量还是不错的,这点洒是不会让我醉的,肯定也不是我头晕头痛的原因,对吧?”太宰治看着对面的医生,一副认真的样子,仿佛自己真的是一个喝酒“误食”头孢后来求医的人。

        “您这是双硫仑样反应也就是乙醇的不正常代谢导致的乙醛中毒,您回去好好休息,下次注意就好了。”

        “医生,他身体真的没什么事吗?”织田作之助忍不住多问了一句。

        “您放心,还好酒精浓度不高,而且两种东西服用时间间隔不长,酒精很快就被吸收了,与后来释放的药品反应的量少,所以不严重,但下次一定要注意。”

        “好的,谢谢您,麻烦您了。”太宰治站了起来,走出诊室。


        “真是没有想到,竟然没成功,还挺难受的,下次绝对不用这个方法了。”太宰治和织田作之助一起走在医院的小径上。

        “……下次你还打算做什么?话说回来,太宰,你为什么这么想自杀呢?”在问出这个问题时,两个人都停了下来。

        太宰治笑着看向身边的人“那么,织田作,你为什么想活着呢?这个世界是那么现实,黑暗。伤害、背叛、暗算,人是那么虚伪,随时可能伤害你。你必须随时警惕,武装好自己才能避免伤害。如果是这样,这样的世界还有什么意义呢?还有存在下去的必要吗?”

        “太宰,世界是黑暗现实的没错,但就像不存在永夜永昼一样,这个世界总有光明的一面。而我们也有寻找光明走入的光明的机会。你问我为什么想活着,我的答案是,为了终有一日能走入光明,去实现我的梦想。这是指引我活下去找到光明所在的光。”

        “诶,这样吗?那织田作你的梦想是什么?”

        “嗯……我想去写小说。”

        “哦?这样……有点出乎意料的回答呢!和织田作聊天真的太有意思了,永远都不会感到无趣呢!”

        太宰治笑了起来,自顾自地走到前面:“织田作,为了你的梦想,我们再去喝一杯吧!”

        “不行,医生说过你要回去休息的。”织田作之助跟上太宰治,两人并肩走着,黄昏暮光将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

        “就一杯嘛。”

        “不行。”

        “唉,织田作真是个严肃的人呢。”

        “嗯,其实也不是不行,不过你只能喝果汁。”

        “织田作真是个善良的人啊,不愧是要成为作家的人呢!”

        “……”

——————————————

        砰——

        太宰治开枪命中最后一个守卫的要害,踩着地上流淌的血液,推开门走了进去。

        之前他接到首领的命令,来到这个属于敌对组织的信息收发中心,他的任务是收集相关这个敌对组织的信息资料。比方说作战部署、武器供给、据点所在地等。

        砰——

        左侧的另一个入口被一个人撞开,撞入的人倒地不起,黑暗中一个人缓缓走近。

        “真慢啊,中也。”太宰治勾唇露出一抹带着嘲讽的微笑,看着来人。

        “哈?你个混蛋还好意思说?说什么分头行动然后让我走了守卫最多,路径最长的路,居然还好意思嘲讽我?!”中原中也抱着胳膊对太宰治怒目而视。

        “什么嘛,难道中也在行动前不先了解敌方的情况的吗?”太宰治故作惊奇的反问。

        “拜托,我这是信任你和你的作战方案。你……”中原中也的话顿住了,因为太宰治转身走远了,压根没有跟他争论下去的打算。

        “喂!混蛋青鲭,你就不能听人把话说完吗?”中原中也跟了过去。

        “小蛞蝓,收集情报的重任就交给你了!”太宰治听见中原中也越来越近的脚步声,撂下这句话后头也不回地走进了旁边的房间。

        中原中也非常想冲进旁边的房间把那条混蛋青鲭出来揍一顿,但现在收集情报是当务之急,他只好忍气吞声。“混蛋青鲭你给我等着!”中原中也一边咬牙切齿的抱怨,一边操控电脑。


        ……99%……100%……资料拷贝完成。中原中也将U盘拔下,走向旁边的房间。

        “混蛋青鲭,你……你在干什么?!”中原中也的表情所原先的不耐烦变成了惊惧。

        “我在干什么?如你所见,我在等他爆炸啊!”太宰治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侧过身来,看着中原中也,面带轻松悠哉的微笑,微笑中透着隐隐期待。

        炸弹是敌对组织留下的,用来炸毁这里以防万一。现在离爆炸还有十五秒。他们在五楼,现在下楼也来不及了。

        中原中也立即冲上前拉着太宰治冲向这个房间的阳台,跳了下去。

        爆炸声在他们身后响起,冲击波将他们推得更远,这个房间靠海,阳台也朝海面延伸,但并没有离岸太远,从高处下落仍有可能砸到坚硬的海岸,这阵冲击波是将他们推离海岸的助力。

        “你派他们去,真的没有问题吗?”尾崎红叶端起茶杯喝了一口:“那次只能说明他们有强大的战斗力,他们本就性格不合,你确定他们能成为一对好搭档?”

        “红叶,钻石只能由钻石来打磨,你放心吧,他们会做得很好的。”森鸥外笑着给爱丽丝喂了一口蛋糕。


        “哎呀,中也都怪你我现在全身都湿透了,好难受啊!”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一起漂在海面上。太宰治有一下没一下的划下水,随着风浪浮沉。

        “哈?!你这个混蛋还好意思抱怨?!有炸弹你不说,想死你别带上我啊!”

        “所以说在行动前一定要了解敌方情况嘛!诶,我们离岸已经这么远了?好累呀,我不想游回去了。”太宰治停一下划水的手脚,微仰起头,闭上双眼,任咸苦的海水没过自己的肩膀,脖颈……

        在水没过太宰治的头顶时,中原中也拉住了太宰治,将他拽出水面:“你在干什么?!你真以为自己是条青鲭淹不死吗?”

        刚从窒息感中缓过来的太宰治闻言笑了起来:“遗落在地上的天空,很适合自杀呢!中也你放开我,让我沉没在虚幻之中,从现实中醒来。”太宰治闭上双眼,准备享受“清醒”的过程。

        “不行,我可不想回到组织后被人说看着搭档坠海淹死而见死不救。”

        在某人的连拖带拽下,经历一番周折坎坷,虽然某人极度嫌弃,但还是拖着某人上了岸。

        “啊,好累呀!”

        “是我把你拖上来的你累什么!成天自杀给别人添麻烦,身为干部一点都不尽责……”

        “呐,中也,你为什么想活着?”太宰治开口打断了中原中也,又在他开口前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明明这个世界那么无趣,所有人每天都在重复经历毫无乐趣的生活。每个人都是被命运操控的蝼蚁,无能反抗,最后只能随波逐流,成为命运的奴隶。这一切都是没有意义的……那么,人为什么要活着呢?”

        “……我,是为了我所肩负的责任而活。”中原中也难得没有因为听见太宰治说话而不耐烦的转头就走,反而还认真的回答了他。

        “我肩负着生而为人的责任,为人下属的责任,作为上司的责任,是命运赋予了我这些责任,我从不为所谓的命运而活。命运虽然操控了我们,但我们仍有能力改变自己的命运,前提是要先做些什么。”

        太宰治听见中原中也的回答,先是愣了一下之后笑了起来:“没想到小蛞蝓竟然会说这些呢~”看见远方赶来接应的广律,太宰治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沙子,走向广律。

        “混蛋青鲭,你又不认真听别人说话,难得我认真回答你的问题,你这是什么态度?”中原中也快速跟上太宰治。

        “对了,小矮子蛞蝓,让我报告书就交给你了呦~”太宰治笑着跑远。

        “哈?!混蛋青鲭你给我站住!”

——————————————

        黑色的布刃同时穿透几个持枪射击的人,血沫在四周迸发开来,临空勾勒出几朵腥红的花。高速旋转的子弹被滞留在半空中,随后落到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与人体倒地发出的闷响交织成一首宣告死亡来临的交响曲。

        芥川龙之介难得有机会与太宰治一起出任务,他深知这是向太宰治证明自己的好机会。因此他冲在了队伍的最前面,以极快的速度清扫这一片区域。

        “罗生门……”芥川龙之介解决了最后一个敌人后,抬头看向不远处的一块空地,那里有他的执念。

        太宰治独自一人站在一边,看着远方没有动作,附近一个单层厂房后伸出一个枪口指向他。

        砰——


        枪声过后,传来的是人体倒地的闷响,不过倒下的不是太宰治。

        芥川龙之介走向太宰治,他看见太宰治背对着他站在那里遥望远方,他刚想叫他,却看见角落抬起指向他的枪口,叫他预防已经来不及了,于是他立即行动,跑到太宰治身后展开空间隔绝挡住破空而来的子弹,同时黑色布刃穿透躲在厂房后的偷袭者。

        “太宰先生,您没事吧?”芥川龙之介转身看向在听见枪响后回过身来的太宰治。

        “哦,原来是芥川君。”太宰治越过芥川龙之介走向远方。

        都做到这个份上了,还是什么都没有吗……

         芥川龙之介转过身:“太宰先生,您早就知道有人偷袭了吧?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躲开?那样不是很危险吗?”

        太宰治闻言,停下脚步,却没有转过身:“芥川君,你为什么想活着?”

        芥川龙之介没有因为太宰治回避话题、转移话题而感到生气、奇怪。因为他深深地了解这位估且算是他的老师的人:“在下是为了变强,有朝一日能得到您的认可而活着。”

        “呵。”太宰治笑了起来:“没想到芥川君想活下去的理由这么无聊。不过,你现在还差远了呢。”

        “……在下不会放弃的。”

        “好啊,那我等着你。”太宰治微笑起来,走向远方。

——————————————

        国木田独步和往常一样出现的武装侦探社门口。

        3.2.1,推门,一秒不差地准时到达。

        国木田独步的生活像一个定时的机器一样,只有规则、理性、逻辑。原本他的生活应该和他写在理想那本笔记本中的计划一样,平静、在意料之中进行下去,直到……

        “太宰,你又在干嘛?!”国木田独步走进侦探社时,看见太宰治脸朝下倒在地上,脖子上挂着麻绳,绳子的另一头接着天花板通风口的铁栏,现在那个铁栏和他一样在地上。

        “啊,是国木田君啊。”太宰治从地上爬起来:“我只是试着在通风口上吊而已啊,没想到通风口的铁栏一点也不坚固,我才刚把自己挂上去,它就掉下来了。”

        国木田独步抬头看着天花板的通风口,通风口四周的墙皮被铁栏硬扯下来,看起来特别难看。国木田独步的脸渐渐阴沉下来。

        “你又在工作时间自杀给别人添麻烦,你知道修天花板要花多少钱吗?”国木田独步揪着太宰治的衣领疯狂摇晃,似乎是想让这个沉浸在自杀世界中的人清醒过来。

        “我说,国木田君,你为什么想活着呢?”听见太宰治的问题,国木田独步从抓狂状态恢复正常。

        国木田的表情认真起来:“我,是为了实现我的理想而活。”

        “但是国木田君所期望的理想世界是不可能存在的不是吗?”太宰治收起了玩笑的表情,认真的看着国木田独步,眸中包含着一些看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我知道那个理想世界不存在,但是我为了理想而努力,让自己能进一步接近理想中的自己的这个过程也是有意义的。坚持不懈的追求理想,就是我的理想,就是我想生存下去的理由。”

        太宰治将脖子上的绳子解掉,走到门口,侧身:“果然,这才是国木田君会说的话呢。”回身将手放在门把上准备开门。

        “喂,太宰,如果可以的话,为自己的存在找个理由吧!”

        “哦?国木田君也会关心别人?”太宰治惊奇的转头。

        “我只是不想你说死就死给别人添麻烦而已!不要太自以为是自作多情啊!”

        太宰治轻笑着走出了侦探社。

        “喂,太宰,现在是上班时间,你要去哪儿?”

        “喂,你给我回来!”

——————————————

        在哪儿呢?很多地方都找过了,不会出事了吧……

        中岛敦一个下午都在东奔西跑的忙碌着,不过不是在忙委托任务,而是……

        “太宰先生?!”中岛敦刚走到河边,就看见太宰治——害他忙了一下午的人从桥上跳了下去……

        “敦君,你怎么会在这里?”躺在河边草地上的太宰治看向躺在旁边喘气的中岛敦。

        “啊,那个,国木田先生让我找你回去开会。” 看了一眼天上的晚霞:“呃,现在会估计也开完了。”

        “什么嘛,竟然用这么无聊的理由阻止我入水吗?真是的。”太宰治闭上双眼:“我本该与融入河中的余晖一同流向黄泉之国的,那里一定和这个世界一样美吧!”

        “既然您觉得这个世界很美好,为什么还要离开呢?”

        世界还是如往常一样美好,只是,我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了,也没有资格去找了。

        太宰治笑了笑:“那么,敦君,你又为什么想活着呢?”

        “诶?这个,原因很多吧。就像您说的,世界很美好,那想活在这个美好的世界也可以是理由的吧!不过,对于我来说,为了更好的活下去而活着,是我活着的理由。我想好好活着,保护别人,帮助别人,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证明自己,这样的我才能更好的活下去。”

        “呵~”太宰治笑了起来:“果然只有敦君会说出这样的答案呢!”

        “诶?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啦,没有,那么敦君要朝着这个方向好好努力哦!”太宰治站了起来,夕阳余晖洒在他身上,一如当时初见。

        “是,我会好好努力的!”中岛敦站起来认真的看着太宰治。


        走在回去的路上:“既然敦君这么说的话……那么我的报告书就麻烦敦君啦~”

        “不行,报告书还是要自己写的吧。再说了,这和我刚才说的有什么关系?”

        “诶?敦君不是说要帮助别人的吗?”

        “我说的帮助才不是这种帮助啦!”

——————————————

        在港口黑手党的一个仓库前,太宰治被拷在门边,这是一个敌对组织的残部做的,目的当然是找这个血洗了他们组织的前港黑干部报仇。

        “听说你还是像从前一样热衷于自杀呢,既然那么想死,不如我来送你一程,怎么样?”敌对组织的领头将枪口抵在太宰治的额头上。

        太宰治笑了起来:“不了,谢谢你的好意,我现在不想死了,就算要死也不应该死的你的手上。”

        太宰治打了一个响指,手铐应声而落,他握住枪口,反手将枪抢了过来,指向对面的人。敌对组织领头的手下见状也将枪口指向太宰治。

        “不好意思,我现在想活着,为了更好的死去而活着。所以……”太宰治手指扣上扳机:“你最好放了我。”这时,对面的人忽然笑了起来。

        “你以为我今天还打算活着回去吗?就算死也要拖上你!开枪!”

        砰——

        只有一声枪响,倒地的人却不止一个。

        “喂,太宰,你没事吧?”

        “太宰先生,您没事吧?”

        两个声音同时在两边响起。

        “诶,是国木田君啊。”太宰治回头看向其中一个声源,看见国木田独步、中岛敦、谷崎润一郎三人一起向他走来。

        芥川龙之介和中原中也一起走到了太宰治面前:“喂,混蛋青鲭别不理人啊!”

        太宰治这才故作惊奇地回过头来:“诶,小矮子蛞蝓怎么样来了?难道是……”

        “别自作多情了,这可是我们港黑的地盘,出了事,我当然要来看看的。”中原中也一本正经的说完后又勾起一抹挑衅意味十足的微笑补了一句:“顺便来看你的笑话。”

        在领头的手下开枪之前,谷崎润一郎使用了【细雪】,然后三人一起敲晕了那几个手下。

        相比起武侦众人不能随意杀人,中原中也和芥川龙之介就简单粗暴多了。他们那边横七竖八的倒了一片,有被重力压倒的,有被布刃刺穿的。两边完全不同的画风形成一种强烈的对比。


        之后的善后工作全交给了港口黑手党,因为某人说这是他们的地盘,况且死了这么多人,也不可能叫警察来善后,尤其是其中还有一个是某人开枪打死的。

        侦探社的四人走在回去的路上,中岛敦好奇的看向太宰治:“话说回来,太宰先生,您是怎么被抓住的啊?难道又有什么计划?”

        太宰治勾起一抹微笑:“这个啊,秘密。”



End





其实关于头孢配酒的那个自己是有亲身尝试过的,可能是因为酒精的浓度的确不够高,而且是同时服用的,然后没有什么用。最多就觉得有点头晕。

其实这篇文章里有一些内容是自己对世界的看法。也是自己对一些问题的回答。有与人物性格不符的地方,请多包涵。

然后这篇文章差不多就是之前的那些都是回忆。然后后面的那一段是现在。大概意思就是太宰治在回忆过往的自己问出的问题、得到的回答以后也找到了自己想要活下去的理由。

有写的不好的地方请见谅,也请大家多多指教。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