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野犬】Happy Birthday

这是另外一篇比较短的贺文,祝太宰生日快乐。

感觉应该是团宠向的。





这一天太宰治像往常一样,踩着点来到侦探社门口,然后准备像平时一样,进门后懒洋洋的跟大家打声招呼,在等国木田独步来骂自己每天不是踩点上班,就是迟到早退,等他说自己半天后再处理一些无趣的委托或是想方设法推掉报告书,这样一天也就过去了,没想到今天……

“Happy birthday!”太宰治一开门先是与礼花和丝带撞了个满怀,紧随其后的是比礼炮声更响的生日祝福。这让他一时间有些无措。毕竟对于一个自杀爱好者来说可能会更喜欢听到祭日快乐这个词。而且他没把自己的生日告诉侦探社的人。往年有人问他生日是什么时候或者问他想要什么礼物,要不要庆祝一下的时候,他都会说已经过了,下次吧。而当别人在年头问他生日是什么时候,他会说一个日期,然后到了那一天消失得无影无踪。

而在港口黑手党时会专门举办一个晚宴,森欧外会挂着一幅似笑非笑的表情来祝福他,然后就是无聊的晚宴时间,整场晚宴下来都是对他毕恭毕敬的下属的祝福,唯一有意思的就是可以捉弄中也,在他叛逃之后连这样的宴会都没有了。他想,反正他一个自杀爱好者,也不需要过生日,所以也就没在意,更不在乎。然而……

“生日快乐啊,太宰。既然你不肯告诉我们你的生日,那我们就只能自己查了。”江户川乱步笑着开口。

“真不愧是乱步先生啊,所以能肯定今天就是我的生日吗……”如果是那样的话就逃不掉了啊,大家都堵在这里……太宰治脸上挂着与平时一般无二的微笑走进侦探社,但步伐却略为轻快了点。

福泽谕吉拿着一个盒子,走到太宰治面前:“生日快乐,太宰。听说你挺喜欢喝清酒的我想这个你应该会喜欢。”福泽谕吉一边说,一边把盒子打开,里面是一瓶十四代 龙泉清酒。

太宰治在看见那瓶酒的时候眼前一亮,而后又微微怔愣,然后他微笑起来,接过那瓶酒:“谢谢您,社长。”

“不必客气。”福泽谕吉走回自己的办公室。

太宰治拿着酒回到自己的位置,刚坐下就看见江户川乱步和国木田独步来到他桌前。

“太宰,猜猜本名侦探,给你准备了什么礼物?”

太宰治将右手握拳抵在唇边,略微低头作沉思状:“唔……XX店的粗点心?”

“Bingo!还是一周的哦!”

“谢谢,乱步先生,到时一起去吃吧~”

“咳咳,太宰,我帮你把你这半年在楼下咖啡店赊的账给结了, 当然有一部分也是乱步先生出的,你下次不许再这样了。”  国木田独步一脸认真严肃(复杂不自然)的说。

“谢谢你啦,国木田君~那么,既然是这样的话,我可不可以不工作回家呢?”太宰治星星眼看着国木田独步。

“想都别想,你给我留在这里好好工作!”国木田独步冷漠的回绝。

江户川乱步和国木田独步回到各自的位置后,中岛敦、谷崎兄妹和与谢野晶子走过来。

中岛敦捧着一个盒子,有点不好意思的开口:“太宰先生,这是我们一起给你准备的礼物,祝你生日快乐!”

太宰治打开盒子,发现里面是一套白色的西装。Logo是某名牌,价值不菲。

“这套西装的选材、款式、细节设计我们都思考了很久,我们可是很有诚意的,总而言之祝你生日快乐哦!”谷崎直美搂着谷崎润一郎的脖子开口。

“至于颜色……有人跟我们说过,你穿白色好看,所以我们挑了白色。”一旁的与谢野晶子也跟着开口。

太宰治微笑着看着面前的四人“谢谢你们。”

“太宰先生,这个草帽送给你。祝你生日快乐!”宫泽贤治拿着一个草帽走了过来。

“谢谢你哦~贤治。”

宫泽贤治走开后,泉镜花走到了太宰治的桌前,手上捧着一柄匕首,竹制的刀柄上刻着繁复、精细的花纹,刀柄尾部镶着一颗蓝宝石,她微微弯下腰,将匕首递的太宰治面前:“太宰先生,祝您生日快乐。”

太宰治微笑起来,接过匕首,伸手摸了摸泉镜花的头:“谢谢你啊,小镜花。”

在太宰治将收到的所有礼物收起来后,中午,福泽谕吉走了进来:“所有人准备一下,有一个任务,过一会儿我们就出发。”

“什么任务啊,要所有人都去?”太宰治疑惑的看着福泽谕吉。

“是个非常重要的任务,绝对不能出任何差错。”

众人回答:“是”

所有人开始准备,与谢野晶子经过太宰治旁边的时候开口:“太宰,你把那套白色西装穿上吧。这种场合还是穿的正式一点比较好。”

“已经送去干洗过了哦。”谷崎直美把盒子拿了过来。

“太宰先生,您先试一下合不合身吧,如果不合身,我们还可以拿去改呀。”中岛敦补充道。

等太宰治换好衣服走出来发现所有人都在门口等他,虽然觉得很奇怪,有哪里不对,但是也没有任何办法,目前看来也糟糕不到哪里去,或许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难以接受吧。

太宰治跟着众人一起走出了侦探社。

——————————————————

到了某间五星级酒店门口,太宰治疑惑起来,难道这个所谓的不能出差错的任务是跟某个重量级人物谈判?谈判需要这么多人来吗?那也总不能是单纯的陪别人吃个饭吧?

这样的思考一直持续到众人站在了某间包厢门前。

太宰治在门外看见了门里头坐着的森欧外、尾崎红叶、中原中也等港黑中身份地位比较高,又跟他比较熟悉的人。

“……”我现在走还来得及吗?太宰治这样想着,但还是跟着众人踏进了包厢。

“太宰君,生日快乐呀!要回来我这当干部吗?位置还给你留着呢!”森欧外笑着开口。

“森先生这是你准备的生日礼物?很遗憾我不想接受呢。”

“给你准备无痛苦的自杀药也不愿意回来吗?”

“你觉得呢?”

“……”

等大家落座了以后,芥川龙之介走到了太宰治面前,向他鞠躬:“太宰先生,祝您生日快乐,我会接着向您证明自己,和您一起守护这个城市。”

太宰治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已经做的很好了,芥川。不过我期待你做的更好。”

芥川龙之介听见太宰治这段话,愣在了原地,然后……他晕了过去。

站在一旁的银眼疾手快扶住了他。

众人“……”

等大家把芥川龙之介抬到一边安置好之后,中原中也走了过来:“每次你一来就给别人添麻烦啊,笨蛋太宰。”然后他把一个盒子扔给太宰治:“生日快乐,青花鱼。”

“谢了,小矮子蛞蝓~”太宰治接过盒子的时候,抬头看了一眼中原中也。发现他今天身上穿的黑西装,好像跟自己的是同一个牌子的。再仔细看看,连款式都很相似。“……”

突然间,包厢内的电灯熄灭了。整个空间陷入一片昏暗中,中岛敦跟刚醒过来不久的芥川龙之介一起把蛋糕推了出来。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众人开始唱起生日歌,昏黄的烛火映亮了他们微笑的脸庞。

“太宰先生,许个愿吧!”中岛敦笑着开口。

“诶,这就不用了吧。”

“让你许就快点许吧,啰嗦什么?”中原中也一脸不耐烦的开口。

太宰治闭上眼睛,一脸虔诚的许了个愿。然后一片欢笑声中切了蛋糕。

接下来就是愉快的party时间了。

——————————————————

结束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了。大家一起帮太宰治把礼物运回家后就各自散了。太宰治这才打开了中原中也送的那个盒子。里面是一瓶柏图斯和一个小盒子,小盒子里是一对蓝宝石袖扣。“……”小矮人转性了?

再把东西都收拾好了之后,太宰治去把白色西装换下,换回自己的沙色风衣又出了门。

“你又来了啊!”lupin的老板看着太宰治开口。

太宰治没有回答,只是笑着把酒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

太宰治坐在座位上,玩着酒杯中的冰块。然后他听见了熟悉的脚步声。

“这么早就来了吗?太宰。”

太宰治回头看着从阶梯上下来的织田作之助:“你怎么来了?”

“来给你庆生啊,太宰,生日快乐!”

“那织田作想要送我什么生日礼物呢?”

“嗯……你今天在这喝酒我请客怎么样?”

“那我可要多喝点呢~”

“我陪你。”

不知喝了多少杯,太宰治感觉到了朦胧的醉意。站起来走路都有点摇摇晃晃的。然后织田作之助背着他走出了lupin 。

织田作之助背着太宰治沿着河边走在回家的路上。月亮还悬在天上,月光洒在地上,水面映着这个城市与月亮的倒影。

“太宰,今天生日过的开心吗?”

“还好吧,虽然有一点点不自在,但是其实还是很舒服的。还感觉到有点疑惑吧……为什么他们会这么做呢?”

“你现在处在光明之中,还过得这么开心,我很为你高兴。但是,太宰,你要学会面对、接受别人对你的善意呀!”

“善意……吗?我知道了,织田作,谢谢你。”

——————————————————

等太宰治再睁开眼睛时,他已经在家里的卧室里了。

中原中也拿着一杯水走了进来:“混蛋青花鱼你什么时候能不给别人添麻烦?就不能好好照顾自己吗?”

“……小蛞蝓真操心啊,像个老妈子一样~”

“你!算了,看在你是寿星的份上,我不跟你计较。”

中原中也将水杯放下后走到门口:“我走了,你好好休息吧。……下次别喝那么多酒,生日快乐。”

等中原中也将门关上后,这个空间又恢复了一片寂静。寂静一句微小的声音传出——

“谢谢……”



End

关于白色西装

“中也先生,侦探社人虎刚才打了电话说想联合我们给太宰先生庆生。他们想送太宰先生一套西服,关于西服……您有什么建议吗?”

“你们要给青花鱼庆生?”低着头正在看文件的中原中也抬起头。

“建议吗?上次Dead Apple事件他穿了身白色西服,看起来……还勉强像个人样。推荐XX或XXX或……这几间店吧。”

“……好的,谢谢您!”

至于这么多间店,为什么刚好选了那一间,是因为……某一天,与谢野晶子在外面购物的时候看见中原中也进了XX店,跟据他跟店员交谈的口型看,他是在定制西装。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关于袖扣

中原中也自己有一对红宝石袖扣。然后……也没有然后了。也不代表什么。



祝太宰生日快乐!希望他能一直被所有人爱着。

第二篇贺文我还是没赶上,我有罪,我对不起太宰

评论

热度(3)